close




Silhouettes - Single

1. Silhouettes (Original Radio Edit)
2. Silhouettes (Original Mix)

 

在iTunes上購買 (需有iTunes帳號)




歌詞內收。

Avicii 艾維奇 - Silhouettes 身影

Press play, fast forward
Nonstop, we have the beaten path before us
It was all there, in plain sight
Come on people, we have all seen the signs
 
And we will never get back to
To the old school
To the old grounds, it's all about the newfound
We are the newborn, the world knew all about us.
(We are the future and we're here to stay)
 
We've come a long way since that day
And we will never look back at the faded silhouette
We've come a long way since that day
And we will never look back, look back at the faded silhouette
 
Straight ahead on the path we have before us
Day by day, soon the change will come
Don't you know we took a big step forward
Just lead the way and we pull the trigger
 
啟動開關  頭也不回快速前進
我們從前總是循規蹈矩
但是現在  一切在眼前逐漸明朗
人們啊  其實你我早就看出跡象了
 
我們絕不回頭
不去同學會  不舊地重遊  那意味著禁錮
我們已迎接重生
而這個世界已準備好接受我們
(此時此刻  我們已經踏向未來)
 
那天起我們走了漫漫長路  因此我們絕不回頭
不去回頭看  自己那逐漸枯萎凋零的身影
那天起我們走了漫漫長路  因此我們絕不回頭
不去回頭看  自己那逐漸枯萎凋零的身影
 
就這樣勇往直前吧
日復一日  改變之日終究會到來的
你不知道我們已經往前邁出一大步了嗎
對  就像領頭人走在前面一樣  準備扣下板機吧
 

=====譯者碎碎念=====

也許翻得不是那麼直白,在「詞藻」我上修飾了很多,可能因為頗有感觸吧(抓頭)
現在想想,其實畢業不就意味著「離開」嗎?
回憶是會淡忘的,那些年的那些人和那些事,總有一天還是會消逝在我腦海深處,
要努力回想也想不太起來吧。
曾以為很要好的某某某,最後也成了過客,班導也都退休了,
當時的我們隨口說的承諾啦友誼啦一輩子啦,
曾經可以像枷鎖般感到沉重,但我更了解到,它比鴻毛還要輕薄。
聯繫其實有時候不是件好事,對吧。

再見,但我希望我們,永遠別再聯絡。

=====來點輕鬆的=====

一開始接觸到電子混音音樂是Kaskade的 "Be Still Ladi Dadi",
後來又愛上了Far East Movement的電子舞曲 "Live My Life"
講到電子舞曲,日本的我只知道KOTOKO(唱動漫、遊戲的居多),那才是真的歌姬!
我也曾經迷過她一陣子啊,還有買日盤單曲呢。

Avicii 艾維奇是瑞典的DJ新秀,今年才23歲,可是已經是2012世界百大DJ排名第6名的好手哦哦。

感覺21世紀出現好多怪物啊!O口O(好的意思)
他的曲風比較偏向House、Progressive House跟Dance,這首就是屬於比較迷幻的Dance。
是說他今年4月來過台灣啊啊T^T,那時我在幹嘛呀?

最近也知道了一些混音大咖DJ,譬如Skrillex (好啦我承認我是看了Smosh才知道...)
不過個人覺得Skrillex的風格還是比屬於較Dubsteps、Electronic重金屬類的,
適合出現在動作性電玩、電影背景音樂,需要有「視覺」做搭配,不適合單獨當音樂來聽。
Skrillex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是First Of The Year (Equinox)Bangarang feat. Sirah
想單純欣賞音樂的話Kaskade的風格比較House,很像去生活工場會聽到音樂

有些人認為搖滾樂跟電子舞曲是很吵的、容易使人憤怒、變笨(?)的音樂,
單拿混音來說,其實混得好是很好聽的呀。
曾經我也喜歡搖滾,軟性的、重金屬的、死亡搖滾、日本式的、美式的都聽過,
但是怎麼說呢,這種感覺就好像主流的流行音樂聽久了,很多都成了洗腦歌,
或是根本沒旋律可言了,搖滾樂到一個飽和後,留下來的都只剩老鳥(譬如聯合公園)。

而MV的內容我是這樣理解的啦,
看到最後可以知道,男女主角其實是同一人,
也就是說,可能是男生去做了變性手術(看得出來男主角本來就很俊美),然後去夜店看能不能成功釣凱子回家,後來證明他成功了。
...這樣解釋是否太草率?
arrow
arrow

    masakix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